德國環境、交通等4位部長和賓士、福斯等車廠主管8/2在柏林舉行「柴油峰會」,尋求讓柴油車降低市中心區汙染,避免柴油車遭禁止進入市區。這項危機會談為一項遲來的努力,德國汽車業界試圖恢復受損的聲譽,政府則試圖不讓汽車業醜聞影響9月大選結果。媒體報導,預期這些德國車廠將就降低柴油有害氣體排放達成一項協議。

德國二日舉行「柴油峰會」,試圖挽回民眾對柴油車的信心。德國主要車廠負責人二日均與...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福斯、歐寶等廠可能提供軟體,為柴油引擎進行更新。此一措施須在2018年底完成。不過,這些車廠可能難以就成本較高,以新元件改裝柴油引擎的做法達成協議。更新軟體費用約為100歐元(台幣3600元),而新元件改裝將是1500歐元(台幣5400元)。需要更新軟體的汽車約200萬輛,成本約3億歐元(台幣108億元),費用由車廠負擔。目的是讓舊款車符合歐盟的空氣品質標準,降低有毒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德國汽車業為攸關逾80萬工作機會的產業,然而一連串的醜聞,導致汽車業名譽受損。2015年,福斯被爆柴油引擎排放數據造假,疑雲擴大至寶馬汽車以及戴姆勒生產的賓士車。今年7月,明鏡周刊爆料,德國五家車廠從1990年代,即涉嫌在技術、供應商、成本、銷售和市場上共謀聯合壟斷。

賓士與保時捷總部所在,也是德國汙染熱點的斯圖加特法院,7/28日更裁定禁用舊式柴油車,是最有效減少空氣汙染和保障民眾健康方法之後,汽車業與聯邦政府的壓力更為升高。

一連串的風波,導致德國民意開始倒向立法禁止柴油車上路。綠色和平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57%德國人贊成空氣品質差的德國城市對柴油車設禁。

軟體更新是否就能避免柴油車在德國遭禁,目前仍是未定之天。車廠僅想以此對策爭取時間以發展油電車或電車。

德國許多城市經常空汙超標;眼看主要城市可能紛紛部分對柴油車設禁,德國總理梅克爾聯合政府中的兩個政黨於選戰中均與汽車業劃清界線。梅克爾的巴代利亞盟黨基社黨表示,汽車業必須負責贏回人民的信任。

柴油峰會的與會者包括4位部長、9個邦的邦總理,以及福斯、賓士、寶馬、歐寶和福特5家車廠負責人。大汽車業協會、金屬業工會和僱主聯合會的代表也在會中。

西歐的柴油車 資料來源/路透 製表/王麗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