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在各種居住形態中,「獨居戶」所佔比例最高。一個人住,已是加國人口老化社會的新常態。

「living alone elderly」的圖片搜尋結果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加國2016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獨居戶」是最常見的居住形態,佔28.2%,之後才是伴侶與子女同住,及伴侶同住但無子女的家庭,都是26%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加國人口中,有13.9%的成年人獨居,主要是人口老化及離婚與分居率攀升所導致。

獨居戶比例躍升至居住生活形態首位,是加拿大有史以來首見,與英國及美國的比例大致相當,在法國和德國,獨居戶比例更高。

人口統計專家查格農(Jonathan Chagnon)指出,獨居戶比例大增,其實也是人類生活水準提升的結果。想想看,150年前的社會根本沒有退休金,很難自己獨居,現在就算一個人住也行。

此外,普查結果也顯示,與過去相比,加拿大有更多家庭是由同性伴侶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