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大學的新學生服務網路系統中,可供學生在填寫個人訊息時,從六種性別身分中依個人情況進行選擇。

「每日新聞報」報導,據普大「TigerHub」系統界面顯示,學生可以從以下六個性別類型中選擇一種或多種,分別為:順性別(cisgender)、性別酷兒/性別未確定(確認中)(genderqueer/gender non-conform[ing])、跨性別、男性、女性以及其他。

「gender」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校發言人表示,學生使用TigerHub向校方提供的個人資料均嚴格保密,這些訊息包括緊急聯絡人、自願填寫的性別身分等。這份名為更新性別身分(Update Gender Identity)的自願填寫表格是TigerHub系統最新添加的內容。

表格中的順性別,即個人性別身分與出生時性別一致;性別酷兒則指的是與傳統性別定義不同,但是可被看作非男非女、即是男性也是女性、或者男女混合性別。

此外,就讀於這所常春藤名校的學生還可以同時選擇男、女兩種性別,且學校不強制要求學生填寫個人性別資訊。該表格提示內容中註明:你可以選擇多種性別身分,你的性別身分將被保密。

目前包括普大在內還有約50所大學允許學生自由選擇性別身分,且無需提供文件證明。密西根大學甚至還可以讓學生自己創造性別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