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金洛兼今天嗆聲,為壓制關島一帶主要軍事基地,向美國發出嚴正警告,正在研究瞄準關島周圍同步發射4枚「火星-12」中程彈道飛彈(IRBM)的作戰方案。

北韓官方朝中社發布的照片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下方)正視察火星-14型洲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的消息,作出前述報導。

據報導,金洛兼聲稱,「火星-12」將穿越日本島根縣、廣島縣、高知縣上空,用1065秒鐘的時間飛行3356.7公里後落在距離關島30-40公里的海域。金洛兼說,戰略軍計劃到8月中旬擬定完成作戰方案,隨後向「共和國核武力總司令」(指金正恩)報告,並保持發射就緒狀態。

報導指出,金洛兼稱,戰略軍已透過發言人聲明向美方發出警告,但美國最高軍事統帥仍對當前形勢拿不準方向,再次提出「火與憤怒」等言辭,進一步刺激戰略軍的神經。

金洛兼說,戰略軍認為無法與不能理智思考的人進行正常對話,應以具有絕對優勢的力量進行應對。他主張,北韓軍這次要採取的軍事行動將有利於遏制美國在朝鮮半島和周邊地區的瘋狂氣焰。

據報導,美國當地時間8日,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警告稱,北韓最好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北韓將面臨全世界至今從未看過的「火與憤怒」(fire and fury),也就是說將面臨軍事力量(Power)。

北韓與美國軍事衝突氣氛急劇升高,可是Morning Consult公司進行的調查,發現只有36%美國人能夠在地圖上找到北韓。

「華盛頓郵報」報導,地理知識與政策偏好很有關係,知道北韓在哪裡的人,比較贊成用外交方式對付一意孤行的北韓政權,例如用經濟制裁向中國這個北韓的主要盟友加強施壓。不知道北韓在哪裡的人,則比較可能贊成採用舊式方法:派遣地面部隊教訓北韓。他們也更主張什麼都不要做。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人仍然贊成外交解決,只是比率低於知道北韓所在的人。

這項調查結果類似2014年對當時的國際爭議焦點烏克蘭的研究結果:愈不知道烏克蘭所在的人,愈贊成美國採用軍力之類的激進干預方式。一些政治學家當時說,地理問題調查顯示的是一種基本民生事實的新方法,反映資訊或缺乏資訊,會影響美國人對他們希望政府執行何種政策的態度,以及精英階層對塑造議程的能力。他們也宣稱,戰爭是「上帝教美國人地理的方法」,而現在或許應該反過來顯示「地理是上帝教美國人如何避免戰爭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