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的最快速度是每秒 500MB,然而美國科學家發現新的數據傳輸技術,可望利用 terahertz(太赫茲)的電波傳送,讓傳輸速度每秒達50GB,傳輸速度比現有 WIFI 快了100 倍。

WiFi Logo        (圖取自維基百科)

香港文匯報報導,美國布朗大學工學院教授米特爾曼研究發現,未來可望利用 terahertz(太赫茲) 來加快網路傳輸速度。報導指出,現有的無線網路主要是以微波傳輸聲音跟數據,而 terahertz(太赫茲) 的波長,由於介於微波和紅外線之間,頻率較高,因此可攜帶更多的數據,來應付日漸增加的 WIFI 上網需求。

文匯報指出,這是美國布朗大學工學院教授米特爾曼的研究,透過terahertz(太赫茲)傳輸實際數據,未來有望成為terahertz(太赫茲) 無線網路的基礎。該研究是以高畫質的電視節目進行傳輸實驗,結果顯示,terahertz(太赫茲)以每秒 10GB 速度傳輸數據,已實現了0 錯誤,儘管把速度提升到 50GB 後,錯誤率上升,但仍可用現有的網路通訊修正系統來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