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5年來,緬甸居民一直在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River)的三角洲種植紅樹林,試圖恢復已經消失幾十年的生態系統。但這樣的工作相當耗費人工,而且他們還有更大片的土地需要種樹,所以他們求助於無人機,而這也是無人機應用在新的領域的案例。

這些由英國初創公司「生碳工程」(BioCarbon Engineering)開發的無人機,每天可播下10萬棵樹的種子9月開始,該公司將與一個非營利組織合作,開始在緬甸以無人機種樹

英國一家初創公司開發的種樹無人機,將從9月開始在緬甸幫助當地居民種樹。(BioCarbon Engineering)

到目前為止,緬甸居民已經在750公頃的土地上種樹,無人機將協助在另外的250公頃土地上種下100萬棵樹,而這些居民則可以專注於照顧已經種下的新樹。該非營利組織希望無人機最終能在更大的範圍內種下10億棵樹。

以無人機種樹的技術可分為幾個步驟。首先,定位無人機飛行在超過地面300英尺(約91公尺)的空中,以蒐集有關地形和土壤品質的詳細資料。這些資料經運算法運算之後,可以得到種樹的最佳地點和最佳種類。

其次,第二組無人機低飛於地面上方,依據定位資料將富含營養的「種子豆莢」(Seed Pod)射出,可迅速插入目標地點的土壤中,其誤差僅在幾公分的範圍內。這些內含種子的「種子豆莢」由科學家所設計,可支持不同種類的種子生長。

科學家還可以修正無人機種植的樹木種類和目標地點,以便取得最高的存活率。相較之下,目前很多人使用的直昇機種樹法,是將種子從空中撒下,它們可能碰到石頭或掉入沼澤地,存活率相對較低。

就技術而言,一名無人機操控人員可以同時監控六架無人機,進而達到每天種10萬棵樹的最大值。這些無人機的種樹速度至少比人工種樹快十倍,而成本卻只有一半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