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政府計畫投資2200萬英鎊研究低碳替代能源,將垃圾場的日用廢棄物轉化為飛機和卡車的燃料。

英國政府計畫可能提供資金給多達 5 家新設的低碳燃料廠,目前已有 70 個組織表明興趣要競爭這份資金。

根據英國運輸部( DfT ),車輛使用廢棄物燃料所產生的碳,比使用傳統石油燃料減少高達 90%

「garbage & fuel」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運輸部部長潔西諾曼表示:「我們提供資金給創新企業,他們會帶頭開發出具效能、永續又乾淨的替代能源。」她表示,英國政府希望「英國每輛新汽車、貨車在2040年前都可以達到零碳排放」,而且隨著傳統燃料使用增加,「我們必須提倡更環保的選擇」。

英國運輸部認為,2030年前,廢棄物製成的燃料每年可為英國經濟創造高達6億英鎊的價值,提供多達9800個工作機會。

英國並非第一個想到可以拿廢物燃料當作替代能源的國家。數十年來,瑞典持續回收廢棄物,通常向其他歐盟會員國購買廢棄物,再將燃燒廢棄物產生的能源,轉換成寒冬家用暖氣的能源。

國際能源署估計,2040年前全球的石油消耗會增加38%,後來傳出,去年美國有科學家與布蘭森旗下的維珍航空組成團隊,利用工業廢料製造燃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