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擔心人到中年後不愛運動導致身體出問題,醫生強烈建議中年人在走路的時候要快一點。

英格蘭公眾健康部門的官員指出,通常人到40歲後的運動量會銳減。他們建議年齡在40歲至60歲的人要經常走走,而且走得要快。

並且,這種快走是很見效的:每天只要快走10分鐘,就能把早亡機率降低15%該機構稱,實際上這個年齡段的人群中,有大約2/5的人每月都不見得能快走個10分鐘。

該機構的醫療負責人哈里斯說:"我有第一手資料證明,人們在每天安排各種事情的時候,一定都會把運動往後排。"

走路

她說:"但是如果能不開車、而是走著去附近的商店、或者每天午飯休息時走個10分鐘的話,一定能起到多活幾年的效果。"

44歲的艾吉莫弗爾就是個例子。為了能提高健康狀況,她從三年前就堅持定時走路。

當時她的體重大約為114公斤,她的目標是減肥。結果走了才七個月,她的體重就減了大約32公斤。

她參加了當地肯特郡的"走路"組織,並且成為這個組織的死忠。現在,她已經是這個組織的骨幹,負責每個周末帶領人們外出走路。

馬上到60歲的奎格利也通過走路變得更健康。

他說:"我小的時候,父母總帶著我們外出走路。但當我長大後,我變得暴飲暴食,最終發胖。"

自從參加10英里徒步走的一個運動小組後,他說:"起作用了。自從我加入後,我已經減了差不多13公斤了。"

英國各地的家庭醫生也建議人們在走的時候要快,至少能達到每小時三英里,這樣就能起到呼吸和心跳加速的作用。

英國皇家家醫醫生協會的威廉姆斯說:"人們都應該從快走中讓身體獲益。"

"英格蘭公眾健康"機構更強調中年人要快走,因為這一年齡段的人們越來越不愛活動。

專家建議,人們應該每周從事150分鐘的運動,但在40歲到60歲的人群中,能達到這一要求的不到一半,甚至有1/5的人每周運動都不超過半小時。

儘管每天快走10分鐘也達不到這一標凖,但至少能讓身體有效對抗諸如高血壓、糖尿病、體重、抑鬱和焦慮等等諸多健康問題,也能降低如後背酸疼等毛病。

專家們說,這個年齡段要快走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給家裏的孩子們做出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