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騰電子對東芝晶片事業出售案的修正提案曝光,威騰也想邀請東芝晶片事業最大客戶之一蘋果公司參與競標;如此一來,將形成目前還在檯面上的三方陣營都想拉攏蘋果的局面。

日經新聞報導,東芝與威騰陣營之間的協商雖已大致底定,但仍卡在討論威騰未來的提案表決權,以及如何讓威騰在監管機關可接受下加入這起交易。

「toshiba and apple」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此,威騰提出的修正提案是,威騰將取消提供約1,500億日圓的投標資金,並試圖拉攏其他公司填補這項差額。除了蘋果已被詢問是否願意投標逾500億日圓外,威騰也已向美國記憶體大廠金士頓科技等公司提議,東芝自己也可能保留晶片事業部分持股,但多數的提案表決權將仍在產業革新機構(I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手上。

由於蘋果訂單佔東芝晶片事業營收30%,若能爭取到蘋果加入陣營,提案的可信度將一口氣拉高。不過,由於蘋果基本上不會對供應商提供財務支援,所以是否會答應參與投標依舊不明。

不僅如此,這場出售案剩下的兩方競爭對手,鴻海以及貝恩資本,也都想要拉攏蘋果來確保自己的提案。鴻海集團發言人胡國輝7日接受彭博訪問表示,提案計劃讓蘋果和金士頓科技持股20%、鴻海25%、夏普持股15%、軟銀10%,東芝自己也將保留10%持股。

據日經報導,東芝計劃在下周三(13日)再召開董事會討論這項出售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