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觀測到,在本月6日出現2次高強度太陽閃焰,而太陽閃焰引發的「太陽風」,預計從今日下午2時開始抵達地球,並在數日~1周內會對地球人產生影響。

據日本《赫芬頓郵報》與《SORAE》報導,NASA的太陽觀測衛星SDO,在本月6日觀測到2次高強度太陽閃焰,且規模是12年來最大,也是平常閃焰強度的1000倍。太陽閃焰會引發太陽風,而太陽風帶有電磁輻射,這次科學家也預計,這波太陽風將會在日本時間9/8下午3時到9/9凌晨零時(台灣時間下午2~11)抵達地球,並在這幾日到一周內對地球人產生影響。

據太空天氣作業辦公室表示,在台灣會受影響的是漁業廣播及漁業氣象廣播,還有來自其他國家的越洋廣播,而且影響時間是在白天,因為這些干擾來自太陽,當太陽下山後就不會產生干擾,也不會影響對人體。

具體的影響包括對通訊和放送衛星等人工衛星產生障礙,GPS系統無法準確定位,極端狀況下還會造成電力中斷、羅盤指錯方向等狀況等。

太陽黑子活動較旺盛時會出現所謂「太陽閃焰」,閃焰若過大就會短暫影響GPS衛星、某些廣播頻率和其他種全球通訊系統,但不會干擾手機通訊。今日被輻射風暴影響的時間已過,受影響的高頻率廣播和GPS系統大約只受阻1小時左右;此區94日也發生過一次中級的太陽閃焰,打破了2005年觀測到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