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韓3日進行第6次且威力最強的核試,引發國際緊張和擔憂,但南韓8日公布的民調卻顯示,南韓民眾越來越懷疑北韓是否會發動戰爭。

南韓蓋洛普一項民調發現,58%的南韓民眾認為,北韓不可能發動戰爭,37%的人則認為北韓會開戰。

「North korea and south korea war」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韓蓋洛普1992年開始詢問南韓人這個問題,但這次最新調查中,認為北韓不會開戰的受訪者比例,排調查以來第二高。

1992年首次民調時,69%的南韓人懷疑北韓會引戰,僅有24%認為不會。

不過8日的調查卻顯示,南韓人比20076月時更不擔心戰爭。當時是北韓20069月首次核試後的9個月,有51%的受訪者認為會發生戰爭,45%認為不會。

北韓認為應該發展武器自衛,抵禦美國的侵略。北韓不顧國際譴責,逐步發展核子與飛彈計畫,並威脅要對聯合國制裁和美國施壓進行更多行動。

雖然北韓恫嚇威脅,南韓民眾卻老神在在,不慌不忙繼續過生活。南韓蓋洛普在聲明中表示:「這份調查結果顯示,韓戰停火60多年後,南韓人可能已日漸習慣北韓一再挑釁威脅。」這份民調也發現,60%的南韓受訪者認為,南韓應以核武保護自己,35%的人持反對意見,尤以20多歲的民眾最反對擁有核武,50歲以上民眾則認為應該持有核武。

南韓蓋洛普指出,若北韓繼續挑釁,59%受訪者反對美國攻擊北韓,33%認為美國應該攻擊。南韓蓋洛普在5-7日間,透過電話訪問調查100419歲以上的南韓民眾,此份調查誤差值為正負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