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協會最新報告顯示,自20042016年間,美國高中招收國際學生的人數超過一倍,目前達約8.2萬人,中國學生占約42%,其他主要為南韓、 越南、墨西哥日本和加拿大,此舉改變了美國高中的財務和文化。

這些留學生多半以高中文憑為目標,希望藉此在申請美國大學時更具競爭力。2016年,七成以上的高中留學生持有較長期的F-1簽證,其他則持J-1簽證,以短期文化交流為目的。

「study in usa」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美國高中就讀的國際學生,以中國學生占比42%為最高。追求高中文憑的留學生主要來自中國、南韓、越南、墨西哥、日本和加拿大。根據美國國務院,受川普旅遊禁令影響的六個穆斯林國家──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學生簽證的申請還是會被受理。去年這些國家的高中生有87人拿到簽證。

美國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高中都看得到留學生。招收留學生的高中自2013年的2300所增至2016年的2800所。

就分布而言,加州依舊是國際生首選,2016年秋季接受了1.2萬名高中留學生。登上前10名排行榜的另有紐約州、德州、佛州、麻州、賓州、密西根州、康乃狄克州、維吉尼亞州和新澤西州。加州是擁有持F-1簽證學生數量最多的州,但持有J-1簽證最多的州則是密西根州。

國際生無疑為學校文化注入新體驗。紐約州北部鄉間公立學校體系紐康伯校區督學侯茲說:「我們是個同質性很高的社區,我們的孩子較少接觸大學那樣的全球化環境,我們覺得讓世界進到我們的課堂有助學習。」

國際生也能增加校方收入,因為他們通常必須支付全額學費,無法享受任何減免。

留學生低齡化趨勢,讓更多國際學生得以擠進美國大學,也使美國當地學生申請某些大學的難度增加,而此刻正值美國家庭發現其教育體系有所欠缺,他們注意到亞洲國家學術水準精進。中國在科學和數學領域的國際競賽,表現優於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