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歐洲多個旅遊熱門景點掀起反觀光客浪潮,荷蘭阿姆斯特丹也不堪其擾,如今地方官員研議對外地遊客增收每晚每人10歐元的「觀光稅」,希望控制周末來尋歡開派對的遊客,以平息民怨。

「荷蘭」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前觀光客投宿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房價已含5%的觀光稅,擬增收的稅適用飯店、平價旅館、民宿或Airbnb。市議會說,阿姆斯特丹造訪人次五年來從1200萬人激增到1700萬人,其中超過四分之一住在平價旅館,隨著市區旅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市府公庫卻沒有獲得相應的挹注。

從威尼斯到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歐洲觀光大城近來爆發反觀光情緒。負責阿姆斯特丹市觀光宣傳活動的官員表示,歐洲多個城市「正因觀光業死亡」,未來當地民眾將無法繼續待在市中心。

阿姆斯特丹市長收到民眾投訴,要他阻止城市「迪士尼化」,政治人物形容當地成了「北方的威尼斯」。

這幾年阿姆斯特丹當局陸續採取因應措施,鼓勵遊客前往市中心外觀光、停止飯店開發,如今打算採取加稅這個直接方式。目前阿姆斯特丹一年觀光稅收為8000萬歐元,加稅將可額外帶進1.5億歐元。

寇克說:「我們歡迎那些願意多住幾個晚上、參觀博物館和吃大餐的遊客,而不是周末才來玩,只逛紅燈區、吃點街頭小吃就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