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報導,截至6月的過去一年內,英國共逮捕379名涉嫌恐怖主義活動的嫌犯,較前一年暴增68%,創歷史新高,平均下來相當於每天逮捕一人,但當局擴大反恐活動,仍難阻止倫敦地鐵爆炸案的發生,凸顯英國國安當局面臨的艱鉅挑戰。

倫敦發生地鐵恐襲後,地鐵月台的保安明顯加強。(美聯社)

英國內政部日前公布,在截至6月的過去一年內,共逮捕379名涉嫌恐怖主義者,遠多於一年前的226人。這是自2001年以來,英國逮捕恐嫌人數最多的一年。英國最高反恐官員羅利(Mark Rowley)表示,英國警察平均每天至少逮捕一名恐怖主義嫌疑人。

在被逮捕的379人中,有57人是在今年3月至6月間的四起恐攻案件後被捕。有12人是在4月倫敦西敏寺大橋恐怖襲擊案後被捕的,23人是在今年5月曼徹斯特恐怖襲擊案後被捕,還有21人是在6月倫敦橋恐怖襲擊後被捕,另有一人是倫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貨車衝撞行人後被捕。

在過去四年內,英國警方與情報單位已成功阻止19項攻擊圖謀,也動用500名調查人員隨時調查3000人。羅利表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過去三年時間裡,英國警方共挫敗了13起潛在的恐怖襲擊,但此後英國就發生了四起恐怖襲擊事件,不過3月以來當局還挫敗了六起恐襲圖謀。可是倫敦當局仍然未能阻止15日的恐怖攻擊案。

今年前六個月,英國共有36人死於恐怖攻擊。英國目前的恐怖主義威脅等級為「嚴重」,為第二高的級別,這意味著極有可能發生恐怖襲擊。英國反恐當局表示,3月來的恐攻情勢正在改變,雖然恐攻威脅增加,但當局也擴大反恐活動,這反應在逮捕人數的增加上。

數據顯示,在英國被逮捕的恐嫌中,有123人被起訴,189人獲得無罪釋放,其他人則仍待進一步調查或其他活動。英國同期入獄的恐攻嫌犯也增加35%20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