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綠能崛起,英國倫敦鳥街(Bird Street)鋪設了10平方公尺的智慧街道,行人每踩一步,就會產生5瓦的電能,除了提供周邊路燈電力,還可以讓藍牙音箱播放鳥叫聲,剛好與「鳥街」的名稱相呼應。

這條智慧街道是由Pavegen V3地磚所鋪設,不只能產生電力,還有專屬的APP能記錄自己的步數和發電量,換取周邊商家的折扣。

Pavegen V3是由不鏽鋼、回收鋁以及其他複合材料所做成,同時具備防水功能,適用於任何道路,因此不只在英國倫敦鳥街,美國華盛頓特區也有鋪設智慧街道。

早在Pavegen V3之前,2009年就有出過第一代,設置在倫敦西漢姆地鐵站的天橋,表面是使用百分之百的廢棄輪胎,內部則是由回收鋁所做成。

兩者的不同之處在於V3是三角形設計,踩點如果不是在中間,也能觸動地磚角落的電磁感應器;但第一代的地磚卻只有腳踩在中間時,才會帶動地磚內的儲能齒輪旋轉產生電能。

相較之下,V3能夠有效地採集動力產生電能,比第一代地磚的發電量提高了大約200多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