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發現,以色列3,000年前真的有產蜂蜜!以色列科學家日前在約旦河谷一帶發現3,000多年前遺留的蜂巢,顯示《聖經》記載以色列為「流奶與蜜之地」是真有其事。

「bible land of milk and honey」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靈恩新聞網》報導,雖然《聖經》曾提到稱以色列為流奶與蜜之地(land of milk and honey,但長期以來,當中的「蜜」被認為是由棗子製成。不過,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考古學家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數千年前以色列的養蜂事業頗為蓬勃,因為證據顯示,約在3,000年前,也就是先知以利沙時代,當時的在以色列確實有蜜蜂生產蜂蜜。

考古學家馬扎是在泰爾拉霍夫發現大批蜂巢,他表示,「我們發現一列土製長柱體,每個約長76公分、直徑30公分,顯然就是蜂巢。」他也指出,這種蜜蜂種類來自土耳其,顯示當時前者與以色列有緊密的貿易關係。

據《頭條以色列新聞網》報導,雖然《聖經》學者認為《聖經》提到的蜜,通常是指由棗製成的蜜,但馬扎認為從發現結果可證實,《聖經》提到蜜確實是由蜜蜂生產的。

這次考古團隊一共發現至少180個蜂巢,研究人員也認為已發現全球最古老的蜂巢。上述蜂巢一端是由可移除的蓋子密封,另一端則是有小孔可讓蜜蜂進入。

研究人員也認為,在這些蜂巢中擁有超過100萬隻蜜蜂,每個蜂巢每年可生產約5公斤蜂蜜,而且考古學家也發現真實蜜蜂的遺跡。不過,由於蜂巢是從一層灰燼與殘骸底下挖出,顯示當地早期已被大火燒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