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資料顯示,印度科技中心邦加羅爾(Bengaluru)等三大城市的精華辦公室空間擁有全球最高收益,主因是供應短缺,讓屋主得以推高租金。香港辦公室租金收益則墊底。

根據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近日公布的2018年「全球城市」報告,印度的邦加羅爾、新德里和孟買的辦公室租金收益分別達10%、9.2%、8.5%。香港租金收益為調查的34個城市最低,僅2.7%,而巴黎和蘇黎世的收益率則均為3%。

「bengaluru」的圖片搜尋結果

萊坊印度分公司國際主任德賽(Viral Desai)說:「印度辦公室市場2016年開始興起,由於印度供應短缺,因此類似共同辦公空間供應商等新興趨勢已持續驅動需求。」

邦加羅爾也是印度辦公室租金最低的城市,其懷特菲爾德街區(Whitefield)的辦公室租金,是全球29個科技據點中最可以負擔得起的。

和萊坊結盟的菲律賓Santos Knight Frank執行長桑托斯表示,從2011年至今,全球精華辦公室租金年增幅為5%-6%,今年第二季菲律賓的馬尼拉都會區辦公室租金年比增加3.4%,超越日本東京增加的3.2%,以及台灣台北增加的2.8%,更遠高於新加坡和印尼雅加達分別下滑5.1%和8.3%。

此外,以摩天大樓租金指數來看,香港為全球最高,紐約曼哈頓和東京緊追在後,孟買則為第16名,但若增幅來看,印度則高居第六名,顯示具成長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