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導,吸塵器製造商戴森(Dyson)準備在2020年開賣電動車,超級跑車大廠Aston Martin宣布打造豪華潛艇,墨西哥捲餅連鎖店Taco Bell推出一系列瞄準年輕族群的服飾,這些轉換產品類型的舉動究竟是出自什麼考量?

專家指出,戴森、Aston MartinTaco Bell都明白,擁有暢銷產品很重要,但讓顧客覺得品牌能與時俱進也很重要,尤其在消費者熱烈討論無人機、Space-XiPhone X的時代,品牌必須跟得上市場預期,不可因既有產品的成功而自滿,也不能畏懼冒險嘗試新事物,否則可能得付出代價。

「dyson electric car」的圖片搜尋結果

戴森表示,投入電動車市場是希望有助環保。Aston Martin在電機工程和科技有其歷史淵源,內部研究發現富豪客戶除超跑外,對豪華潛艇也感興趣。Taco Bell則與年輕時裝品牌Forever 21共同展示印有「活潑字樣」的限量版上衣、連體衣和連帽衫,鞏固核心客群。

紐約顧問公司Retail Doctor執行長費布斯表示,突然改變方向的策略有時可行,特別是在很了解目標客群需求的情況下。他說:「你希望顧客會說:『他們在做什麼?好酷!』而不想聽他們說:『他們在做什麼?真沒sense。』」

戴森多年來技術推陳出新,把居家常用的吸塵器和吹風機轉變成時髦產品,挾著數十年來在電動馬達、電池的專業能力,躍入電動車市是合邏輯的一步。

切換產品跑道成功有許多前例可循。Netflix早年把電影DVD寄給訂戶觀賞,現已轉型成影視節目串流業者,成為線上串流影音領導品牌。高樂氏(Clorox)昔日僅以漂白水著稱,後來產品陣容擴及寵物、浴廁和殺菌消毒用的清潔紙巾。

但費布斯說,若過於偏離核心事業路線,可能冒著品牌被稀釋和顧客流失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