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媒體報導,杜拜上週正式推出一種名為「emCash」的加密貨幣,這種加密貨幣將被用於支付政府和非政府服務費用,未來還可能向整個阿聯酋推廣。

區塊客報導指出,這個名為「emCash」的加密貨幣將以最新的區塊鏈技術為基礎,並且可透過 Emcredit 推出的錢包 emPay 來使用。杜拜民眾可用 emCash 支付政府或民間的服務費用,例如每天清晨的咖啡、兒童學費、水電費或者轉帳匯款等。

據杜拜經濟副主任 Ali Ibrahim 的說法,這種加密貨幣將被用於合法的招標事宜,「這將被用於各種政府和非政府服務,從咖啡和兒童學費到公共事業與資金轉移」。

而加密貨幣的靈活性以及便利性為杜拜帶來了雙贏的解決方案。政府非常支持區塊鏈發展,並將其視為下一波技術變革的主力,希望在這項技術普及上採取前瞻性思維。

區塊客報導, 在杜拜經濟部轄下的信用資訊公司 Emcredit 與英國區塊鏈初創公司 Object Tech Grp 建立合作關係後,杜拜政府正打算發行官方加密貨幣。

英國合作夥伴 Object Tech Grp 的創辦人 Tom Morgan 表示:「快節奏的環境以及願意接受創新技術的思維,使得杜拜成為我們開展業務的完美地點,這項計畫體現了我們的雄心,我們將共同創造一個全新的經濟體系。它將利用區塊鏈來實現金融交易,政府、企業及消費者將享受到這項技術的優勢,更便宜、更快速和更安全。」

Ali Ibrahim 表示:「數字貨幣有多種優勢,例如更快的處理速度,更好的交付時間,以及更低的複雜度和成本。這將改變人們在杜拜生活和做生意的方式,並標誌著這座城市朝著改變遊戲規則的創新、提高商業便利和改善生活質量的方向邁出了重大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