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火星不是夢,而且最快 10 年內就可以出發到火星?特斯拉 CEO Elon Musk 喊出要在 2024 年把人類送到火星,然而中國政府、中東國家阿聯酋(杜拜)則是要替人類適應火星生活打造火星村、火星城。

杜拜斥資9億人民幣打造火星城。(圖取材自杜拜政府媒體辦公室)

外媒報導,火星城是阿聯酋「2117 年火星戰略」的一部分。根據這份戰略規劃,阿聯酋將於 2020 年發射希望號宇宙飛船,預計於 2021 年抵達火星。

新華網報導,中國首個火星模擬基地 (火星村) 將落戶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紅崖地區,科技新報報導指出, 火星村將分為開放遊客體驗的「火星社區」和培訓中國太空人的「火星營地」,前者包括以火星為主題的遊樂園、零重力體驗等,整個計畫投資 6,100 萬美元。據中國《南華早報》報導,火星村將和鄰近的甘肅河西走廊、古絲綢之路等旅遊線結合,打造「科學探祕+科幻體驗+荒漠觀光」的荒漠主題旅遊線路。

不讓中國專美於前,中東國家阿聯酋也要建造一座模擬火星生存條件的火星城,而且據稱規模為全球最大。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報導,火星城將建在杜拜附近的沙漠中,占地約 176 萬平方公尺,耗資預計 1.36 億美元。火星城中設有多座實驗室,科學家們將在這裏研究火星生活,比如怎樣確保能源、食品和水源的自給自足,如何在外星環境中進行農業種植。按照設計,這些實驗室能夠適應火星的惡劣氣候,還能抵禦大規模輻射和高溫。

杜拜的火星城,還將建立一個博物館,牆壁用的材質是阿拉伯沙漠的土壤,利用 3D 技術打造而成。(圖:取材自杜拜政府媒體辦公室)

杜拜的火星城,還將建立一個博物館,牆壁用的材質是阿拉伯沙漠的土壤,利用3D技術打造而成。(圖:取材自杜拜政府媒體辦公室)

科技新報報導,火星城是由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副總統兼首相穆罕默德..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等人推行,並將交由丹麥建築鬼才 Bjarke Ingels 操刀建設。

外媒報導指出,火星城還將建造一座科學博物館,展示人類探索太空取得的成就。這座博物館圍牆的建築材料也十分與衆不同,是用 3D 打印技術製作的沙粒。阿聯酋科研人員認為,這種材料將成為人類在火星建築的重要材料。

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謝赫穆罕默德..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说,阿聯酋相信人類開發太空的潛能,建造火星城將成為一個參與太空探索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