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谷歌等科技巨擘曾致力於「連接全世界」,如今包括他們在內的多家科技公司將攜手,協助受颶風蹂躪的波多黎各重新和世界接軌。

「Puerto Rico amid devast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誓言將協助遭颶風瑪莉亞(Maria)重創的波多黎各進行災區重建,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宣布將向災區提供無線網路(Wi-Fi)氣球。

在所有將協助波多黎各重建的公司中,計畫較為特殊的要屬特斯拉(Tesla),該公司執行長馬斯克通常在推特謹慎公布新計畫或創意,但他6日發推文稱將提供該公司生產的太陽能電池給波多黎各,來協助當地民眾恢復用電;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的注意,他發推文說:「讓我們就此事宜協商一下。」

馬斯克數小時後在推特表示同意,並宣布「為加速生產供應給波多黎各及其他受影響區域的電池」,特斯拉將推遲揭曉新聯結車(semi-truck)和其他新產品計畫。

在遭受瑪莉亞侵襲過後,波多黎各對電力的需求十分迫切,當地能源單位7日表示,約有88%的地區至今仍無電可用。

聯邦通訊委員會(FCC)7日表示,波多黎各82%的手機信號站尚未恢復運作,無線通訊公司正在設置臨時基地台;美屬維京群島(Virgin Islands)則有超過一半地區仍無法使用手機。

而部分大型科技公司的災區救援計畫則顯得模糊不清,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就是其中之一;該公司雖宣布將為波多黎各提供Wi-Fi服務,但是FCC表示,雖然已經批准Alphabet在波多黎各運營高空聯網氣球(Project Loon),但這並不表示該公司能夠立即實行。

谷歌所屬的Alphabet,曾在2013年宣布推出「氣球計畫」,用由太陽能發電的高空氣球向偏遠地區提供網路服務。

AlphabetX」部門發言人莉比黎西(Libby Leahy)說:「我們正在竭力嘗試在這一緊要關頭,為該島嶼地區發送聯網氣球以便恢復通訊。」黎西指出,該計畫仍面臨一些限制,要實現提供訊號,該公司需要波多黎各當地通訊公司進行合作,「聯網氣球無法獨立完成」,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