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TechRadar 報導,CCS Insight報告估計,5G 技術將於 2020 年到位,2023 年全球將有 10 億名 5G 用戶,其中半數都在中國。

CCS Insight 主管 Marina Koytcheva 說,中國有政治野心要引領 5G 技術發展、當地的手機製造商華為勢不可擋、消費者也以飛快速度升級 4G,預料中國將稱霸 5G

報告稱,美國、南韓、日本都想率先推出 5G 商業網路,5G 發展會快過前代。不過 5G 也有障礙,例如技術規格尚未統一;電信商能否快速布建基地台,滿足需求;消費者是否立刻升級 5G,還是會先觀望,等到技術更穩定、涵蓋範圍更廣再採用。

高通已經研發出 5G 行動晶片,估計未來下載 2 小時的高畫質電影,只要 12 秒就搞定。

The Verge 報導,高通宣布,已完成首次5G行動通訊測試,往實現 5G 通訊之路再邁出一步。

這次測試採高通開發的 Snapdragon X50 數據機晶片,使用 28GHz 頻段,傳輸速度達 1Gbps。據高通表示,5G 網路開發完成後,該晶片傳輸速度可達 5Gb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