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正在北美洲尋找第二總部「HQ2」的落腳處,由於亞馬遜聲稱HQ2能為當地帶來至少5萬個工作機會,因此各大城市都希望能爭取到HQ2。不過得標城市別高興得太早,因為要容納這麼多人到當地居住、就業,房租勢必會漲價。

《財富》報導指出,一座城市能吸引科技與零售業龍頭的總部進駐,雖然能改善當地的就業環境,但是當這麼多人都要到當地定居時,房租勢必會因為需求增加而上漲。

亞馬遜表示,計畫在HQ2雇用5萬人,更聲稱能為落腳城市帶來額外的6.2萬個當地工作機會。

一個能幫助租屋族在全美各城市找到適合房屋的網站Apartment List,深入分析HQ2將對15個強力候選城市的租金產生什麼影響。這項研究的調查因素包含了城市都會區目前的空屋率,以及勞工的薪資水準。

以有「矽谷首都」別名的聖荷西市為例,其所處的舊金山灣區是全美房價最高的地區之一,該市2005年至2015年的房租漲幅高達57%,租金年增幅率為5.1%15個都會區中,聖荷西市的空屋率最低,而建築許可卻非常難取得,因此沒什麼空間再容納數萬名到此就業的人口。

HQ2將會讓聖荷西市的租金年增幅率再提高1%1.6%。一個聖荷西家庭的租金將會在未來10年上漲18,100美元(約54.7萬元台幣)至29,581美元(約89.4萬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