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空業今年正值多事之秋,最大廉航業者瑞安航空(Ryanair)先前取消大量航班,影響眾多旅客;義大利航空(Alitalia)與柏林航空分別在5月和9月聲請破產;英國君主航空(Monarch Airlines)本月初無預警宣告破產,更導致11萬旅客滯留海外。

研調機構Bernstein的分析師特別製作一張淺顯易懂的圖表,讓消費者一眼看出哪些歐洲航空業者目前財務狀況不佳,哪些則體質穩健,安全無虞。

分析師也悲觀指出,雖然他們期待讓美國航空業者重振獲利的整併風潮能在歐洲出現,但歐洲航空業短期內預料不會進行整併,部分原因在於航空業背後的大股東為政府。

Bernstein的圖表依財務狀況將歐洲航空業者分成「嚴重虧損」、「陷入麻煩」、「度過難關」、「具獲利能力」四大類。

歐洲航空業建檢(圖/Marketwatch)

先前宣告倒閉的柏林航空及義大利航空均被歸類在「嚴重虧損」一區,「陷入麻煩」的航空業者則包括土耳其航空、芬蘭航空、西班牙國內航空Air Europa、土耳其廉航SunExpressPegasus等等。

被歸類為「具獲利能力」的安全航空業者則包括SAS集團、IAG集團、漢莎航空。此外還有易捷航空、瑞安航空與匈牙利Wizz航空等廉航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