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擘谷歌、YouTube、推特、以及臉書等,將與各國政府合作,在近日刪除網路上與恐怖份子有關的極端內容,因為他們不希望成為這些歹徒溝通傳播的管道和溫床。

這項決定主要是在日前G7(七大工業國組織會議)做出,由許多各國政要所共同提出並達成共識。美國國土安全局的杜克(Elaine Duke)強調近年來社群網站讓恐怖行動更加猖獗,「我們的敵人透過推特等社群網站傳達訊息,而我們必須打擊這種行動」。

包含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以及日本等,都加入這次打擊行動。政府單位將與各地的中小型組織合作,他們將過濾並且消除這些透過社群網站傳播的恐怖訊息。英國官員拉德(Amber Rudd)表示,刪除這些文字也許還不足以打擊恐怖行動,他們會嘗試在第一時間就不讓這些訊息上傳。

儘管聽起來是個德政,但仍傳出部分反對的聲音。許多人表示,網路是個開放並自由的世界,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這樣的理由來箝制他們認為不適當的內容。但是決策已出,各國官員表示,為大多數人的福祉著想,他們將會進行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