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旅遊市場之一,每個國家將需要對穆斯林友善的旅遊業。

根據萬事達卡和穆斯林旅遊網站 HalalTrip 的報告,年紀在 18 36 歲間的所謂千禧世代穆斯林,預計在 2025 年前每年將花費超過 1000 億美元用於旅遊,幾乎是去年數字的 2 倍。穆斯林全年齡層預計花費則是這個數字的大約 3 倍。

「muslim tourism」的圖片搜尋結果

位於亞特蘭大的研究公司 Phocuswright Inc. 旅遊分析師 Douglas Quinby 說:「這絕對是一個被廣泛的旅遊業所忽視的小眾市場。部分以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成長速度非常快,人口日益晉升為中產階級,對旅遊的需求─包括休閒旅遊和朝聖旅遊─增長都相當顯著。」

《彭博社》報導,目前,千禧世代穆斯林的首要旅遊目的地是馬來西亞和印尼,因這兩國穆斯林佔絕大多數人口。然而,下一個受歡迎的度假勝地是日本、泰國和澳洲等非穆斯林國家,旅遊業已成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而有些人開始發掘這個商機。

(圖取自彭博)

在日本的岡山縣,當地的旅遊業已開始通過特殊的標誌來認證對穆斯林友善的餐館、酒店等設施。據全國穆斯林遊客網路信息網站 Halal Media Japan Co. Ltd 的消息,全國各地的企業都開始與清真寺接觸以進一步了解伊斯蘭教,以便更好地照顧穆斯林遊客。

由於導彈部署緊張導致中國遊客人數遽降後,南韓舉辦了一個以清真為主題的餐飲節以提高旅遊收益。然而,在澳洲仍然存在挑戰。本週一項對2000多人的調查發現,近半受訪者支持對穆斯林移民的部分禁令。

據報導,在 2020 年前,穆斯林國際旅客的人數預計將達到 1.56 億人,部分是源自信教人口的增長,估計到 2060 年,全球穆斯林將達 30 億人,較 2015 年成長 70%。預估到 2030 年,全球 15-29 歲人口中將近三分之一是穆斯林。

HalalTrip 首席執行官 Fazal Bahardeen 說:「穆斯林旅遊市場正在快速增長,成為當代旅遊業的一個非常有利可圖的部門,並將在未來 5-10 年內的收入、支出和旅遊生活階段將進入高峰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