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地球物理學家魯索(Andrés Ruzo)在秘魯找尋傳說中遺失的黃金時,卻在亞馬遜的深處卻發現了一條沸騰的河,溫度超過100°C,這樣的溫度足以殺死人類或動物。

 

這條河名字叫「Shanay-timpishka」,意思是「用太陽熱力煮沸」,起初魯索是由祖父那裡得知關於黃金都以及沸騰河流的傳說,不過他當時並沒有在意,2011年他試圖了解秘魯地熱,在姑姑的指引下,發現了這條沸騰的河流。

魯索說,最近的火山中心離此地有700里之遠,但地球的熱水透過裂縫及斷層流出,形成這條河流。魯佐形容當他越來越靠近那條河,耳邊便傳來海浪持續打在海岸上的聲音,煙霧水氣穿過叢林而來,這條河流又燙又湍急,但走到源頭卻發現是冷的。

魯索在YouTube頻道「Great Big Story」拍攝短片,親身探索河流,感受到河流散發出的熱力,令人鼻腔及肺內有被焚燒之感。根據歷史記錄,這裡是一個薩滿教巫師的朝聖地,如今這條河面臨嚴重的盜木者威脅,魯佐希望透過影片力量,讓更多人認知生態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