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將提名下任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這名人選可能對他的經濟議程帶來深遠影響。

法新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說:「我能證實川普總統計劃下週做此宣布。不過除此之外,我不會補充任何其他細節。」

「Jerome Powell & John Taylor」的圖片搜尋結果

白宮預計於113日前公佈下一任聯準會Fed主席人選,據消息透露,美財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較中意的則是前投資銀行人員、現任Fed理事的鮑爾(Jerome Powell)。

據《Politico》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下一任聯準會Fed主席人選,應不會超出現任聯準會Fed 理事鮑威爾Jerome "Jay" Powell 與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經濟學者泰勒John Taylor 這兩位的範圍。

目前Fed 主席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期的葉倫 (Janet Yellen),而美國總統川普也曾與葉倫進行過訪談,川普此前認為葉倫其實也有續任的可能。

路透社報導,2名知情人士說,川普傾向提名現任聯準會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為下任美國中央銀行首長。消息人士謹慎地表示,儘管鮑爾在5人名單中浮出機會較大,但川普尚未做成最後決定並總是有可能改變主意。

相較於鮑爾,泰勒則是保守鷹派,泰勒對於升息的態度是較為激進,此前泰勒也曾對葉倫的政策提出較多批判,泰勒認為,葉倫在無法刺激經濟的情況下,又喪失了對通膨的控制。同時,他也認為 Fed 於金融海嘯後的貨幣寬鬆政策 QE (Quantitative Easing) 不但不具效益,反而造成更大的危害。

於《華爾街日報》201611月刊,泰勒曾提到,「在金融海嘯後的經濟復甦持續的比(Fed QE ) 來的高」,「這種政策降低了借貸的慾望、提高了貧富差距、對存錢的人不利、也提升了美元的波動性」。

泰勒也是著名的「Taylor Rule(泰勒法則) 提出人,於1993年提出,建議央行如何設定利率。此法則建議當通膨比預設目標還高時,應提高利率,而反過來當通膨比預設目標低時,應降低利率。

目前市場傳言,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 較傾向於泰勒,這與財長 Steve Mnuchin 的想法可謂是大相逕庭。

另外,鮑爾是較受華爾街人士較受歡迎,因鮑爾的鴿派態度能延續葉倫政策,帶給市場貨幣政策連貫性,而若泰勒接替 Fed 主席大位,那麼恐怕市場將重新改組趨勢。

鮑爾在美國兩黨應不會受太大阻礙,同樣是共和黨的鮑爾與川普同黨,又可繼續民主黨員葉倫的政策。也是共和黨員的泰勒則是在共和黨員心中較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