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即將到來,討糖是最受兒童們期待的遊戲。美國紐澤西州警方提醒,黑市的大麻糖果(Marijuana edibles),或將威脅萬聖節兒童安全。警方建議家長檢查兒童所要來的所有糖果,以免意外發生。

截稿,6文兩組圖(頭,可做組圖)大麻糖果 成萬聖節兒童威脅 謝哲澍

警方指出,大麻糖果在紐澤西州並不合法,且相信不會有人故意向兒童分發此類糖果,但由於過去已經出現一些酷似小熊軟糖、巧克力或小菠蘿的大麻糖果,警方擔心會有意外發生,「這些大麻食品會對食用者,特別是兒童帶來非常高的健康風險;其中的四氫大麻酚(THC levels)含量可能高達90%,比大麻植物高出數倍。」

今年5月,紐約一名十歲兒童因誤食大麻糖果而被送至醫院急救,並出現神經不安、噁心等症狀,所幸最終並無大礙;其父親被控危害兒童罪(endangering the welfare of a child)。專家指出,在娛樂大麻合法化的地區,如科羅拉多、加州、麻州、華盛頓州等,大麻食品、飲料等占據市場的重要份額,為當地許多不吸大麻,卻想要嘗試大麻滋味的居民所青睞。去年加州居民花費了18000萬元購買大麻食品。後果是兒童誤食大麻糖果的事件頻發;該州議員不得不在日前提出一項法案,禁止販賣製作成人形、動物、昆蟲和水果形狀的大麻糖果。

大麻食品在紐澤西州屬非法,但許多人試圖將此類產品帶入紐澤西州。警方日前在亥茲鎮(Hightstown)逮捕一名大麻商人施羅斯(Neil Schloss),涉嫌在公司藏匿價值90萬元的大麻製品,其中就包括各類糖果。莫塞郡檢察長辦公室(Mercer County Prosecutor)在聲明中稱,施羅斯在新州經營一家叫CannaSense的公司,在網上非法出售大麻食品。州檢察官Angelo Onofri指出,被查獲的大麻糖果看起來非常誘人,「很多人也許會想嘗試此類糖果,因此我們非常擔憂青少年和兒童的安全。」

警方建議家長仔細檢查兒童所要來的所有糖果,如有發現異常則立即通知警方,並戴上非乳膠類手套(non-latex gloves)來觸碰這些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