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技術進步,長年豐收,卻成了農業交易商的災難。中糧國際等業者因價格波動降低,交易機會也減少,不得不重組旗下農業部門。高階主管丟了飯碗,有人因此轉往其他領域碰運氣,有人乾脆退休。

彭博資訊報導,Commodity Appointment公司的資料顯示,今年來大宗商品領域職務異動中,農業占43%,比率最高,天然氣與發電占24%,金屬與礦業占14%

Archer-Daniels-Midland 路易達孚公司(Louis Dreyfus)等貿易商,今年來旗下農業部門至少有40名資深經理與主管捲鋪蓋走人。諮詢公司InfoGrain諮詢人員馬齊尼亞克表示,市場已經變了,情況跟以前不一樣,導致業者壓低成本,撙節更多資金,這種壓力不是人人都挺得住。

雖然這群人離職的原因很多,譬如公司削減成本、策略理念不同,個人因素等等,但都發生在交易日益困難的大環境下。與此同時,農產品儲藏技術提升以及市場資料取得便利,代表農民與消費者更有機會獲得對自己有利的交易,結果苦了這些農產品貿易商。

ADMBunge、嘉吉公司(Cargill)及路易達孚(Louis Dreyfus)四大巨擘在農糧產業呼風喚雨了一百年,如今這個產業被迫做大規模轉型,業者轉而賣資產、聚焦利基市場,甚至做起肉品生意,只為了賺到更多錢。

ADM在財報令人失望,以及旗下國際交易業務賠錢的情勢下,7月宣布裁員,另外,Bunge則提出2.5億美元的撙節計畫,嘉吉和路易達孚,則祭出變賣資產的方法。馬齊尼亞克說,現在企業主管對交易員的要求更多,要他們交出獲利,工作愈來愈難做。

未命名  

 農作物過剩已經使彭博農業指數從2012年的高點重挫50%,這項指數的價格波動幅度和六年前相比,如今只剩下一半。交易員也在白糖等原物料品項面臨困境,在產業競爭加劇、價格重挫下,ED&F Man控股公司、Wilmar國際公司等業者,都已經無法從買賣交易中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