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工智慧(AI)快速發展,專家估計,到了2020年,全球將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智慧型手機會配備AI晶片組,提供即時翻譯、偵測惡意程式、提供健康照護建議、辨識用戶行為等功能。

智慧手機將具人工智慧功能 。(本報資料照片)

韓聯社報導,科技市調機構研究報告指出,2020 年內建 AI晶片組的智慧型手機出貨佔比,將從2017年的3% 增至35%,相當於超過5億支智慧手機將配備AI晶片,直接具備機器學習和AI功能。

報告稱,蘋果旗下產品未來幾年將逐漸採用 Bionic 系統單晶片(SoC),屆時會成為原生AI在智慧機普及的主要動力,而蘋果也會在2020年底前,主導AI晶片市場。報告預測,2020年的AI晶片組出貨量依序為蘋果、高通、三星電子和華為。

據報告,未來 AI 智慧手機有望執行例如處理自然語言等多樣化的任務,除了能即時翻譯外,還可智慧辨識物體並調整相機設定,幫助使用者拍攝更佳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