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近期雖未有新的軍事行動,但由於擁有氫爆與洲際彈道飛彈的技術能力,以及變化莫測的領導者,周邊各國仍相當忌憚。外媒指出,握有核彈的北韓造成了鄰近各國的不安全感,可能將會讓亞洲國家紛紛開始步上擁核之路,同時也指出,光是南韓目前就已經有製造4300顆核彈的能力。

據《紐約時報》報導,鄰近的日本、南韓,甚至台灣都曾意圖發展過核彈,但都被美國中止。而近期由於北韓不斷對國際社會叫囂,除了日本與南韓外,澳洲、緬甸、台灣和越南也已經有人在討論是否要繼續保持無核化,如果其他國家也用核武武裝自己,意指北韓引發了另一種「連鎖反應」,那就是恐懼讓其他國家接連製造核彈。

報導指出,雖然在曾遭到核彈打擊的日本,目前大眾對於核武的支持率很低,但若南北韓都握有核武,那日本社會的輿論風向可能會迅速逆轉。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一直在強化軍力,目前日本國內已經儲存了10噸的鈈,37噸存放在海外,這些足夠供給6000件武器使用。外界也常把日本當成「事實上的」擁核國家,短短12年內製造出核武不是問題。另外,日本也擁有遠程導彈技術。

南韓則更超前日本,目前已經擁有一批能攜帶常規彈頭的先進導彈。而根據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會長查爾斯.D.弗格森(Charles D. Ferguson)曾指出,韓國有24個核反應堆和大量的用過核燃料儲備,可以從這些用過核燃料中提取足夠4300多枚核彈使用的鈈。首爾國立大學核工程教授徐鈞烈表示:「如果我們決定靠自己,並集中所有資源的話,六個月內就能做出核武」、「問題是總統是否有這個意願。」

報導擔憂,雖然日韓兩國都簽署了《核不擴散條約》,但也只剩下政治情緒和國際制裁的風險在阻止兩國發展核彈,如果這兩個大國家違反了條約,其他國家對於世界上兩個大經濟體將會怎麼嚴厲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