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川普口中常說的「假新聞」(fake news)榮登Collins辭典的年度詞彙,因為該詞過去12個月「隨處可見」。

Collins辭典編纂群調查Collins資料庫45億個詞彙後表示,自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以來,「假新聞」一詞使用頻率大增365%。川普通常會以大寫字母強調「假新聞」,日前他才推文表示「假新聞工作過勞了」,甚至宣稱是他發明「假新聞」一詞。

「fake news logo」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他跟政治和當代事件相關的詞彙包括「同溫層」(echo chamber),特別指在社群媒體等環境中,具有類似價值觀的人所認同的論述或見解;以及「反法」(antifa),即反法西斯(anti-fascist)的縮寫,該詞因民眾反對法西斯和極右派並引發暴力衝突後,使用頻率大幅增加近7000%。

Collins辭典也選入其他「反映語言不斷演化的新奇詞彙」,包括「抱抱季節」(cuffing season),意指秋冬天冷時,單身者更可能尋求穩定的關係、「零工經濟」(gig economy)、當紅玩具「指尖陀螺」(fidget spinner)和社群媒體Instagram(簡稱Insta)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