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對任何人來講,賺得多不如睡得好。科學研究人員發現,人只要幾個晚上沒睡好,就足以干擾大腦的正常運作。

「money & sleep」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指出,根據統計,在英國,每人每晚平均睡眠時間,大約是六個半小時,而睡六個半小時,對大多數人來說,是遠遠不夠的。

報導說,有越來越多科學研究表明,不管是不是刻意減少睡眠,但「少睡」對於人們的身心,會有「嚴重的負面影響」。

同時,研究人員還發現,如果接連幾個晚上睡不好,會讓人體的血糖紊亂,結果可能會導致人們暴飲暴食,這也是睡眠影響生理運作的證明之一。

報導說,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徵求志願者,研究睡眠與生理的相互影響之後,驚訝地發現,只要三個晚上睡不好覺,那麼志願者的情緒,就會產生迅速的負面變化。他們的焦慮、抑鬱感,以及心理壓力,都會開始上升。

此外,他們會開始疑神疑鬼,不相信別人。總的來說,就是消極情緒瀰漫。而在牛津大學教心理學的教授「佛里曼」指出, 睡眠不足對大腦最大的傷害,是它會使人產生不斷的消極思維。也就是說,只要是睡不好,人的負面想法就會增多。

此外,報導也指出,有研究發現,失眠似乎會增加罹患許多精神疾病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