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X 通訊社」使用「AI 記者」,AI 搭配日本人愛用的推特,進行新聞演算,1 秒可寫出 200 則新聞速報。而在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則是訓練 AI Shelley 寫鬼故事,靈感來自 Reddit 上的 14 萬則原創鬼故事,「AI 作家」Shelley 已可透過推特發表作品。

AI Shelley(圖:官網)

Shelley 的鬼故事

Shelley的鬼故事

MIT 媒體實驗室 (MIT Media Lab),最近的新案子是訓練 AI 寫鬼故事,他們把它取名叫 Shelley,以《科學作家》作者 Mary Shelley 命名。訓練題材是 Reddit 的原創鬼故事版,上面的故事非常有創意,從古典的到充滿激情的都有。

Shelley 是互動式的 AI,她會發表鬼故事的開頭,之後與追隨者互動,請他們把故事接下去,如果故事得到很多迴響的話,Shelley 將會回覆那個人。透過這些互動資訊,MIT 可以多學習關於機器如何回應「情緒」,或是機器如何激起人們的情感反應。

這個計畫由 MIT 媒體實驗室 Pinar YanardagManuel Cebrian Iyad Rahwan 設計,透過分析 Reddit 14 萬則鬼故事,AI 學習如何寫出人們看得懂又會覺得恐怖的故事。最有趣的部份莫過於,這整個計畫,很依賴與人類的互動,以產出更好的故事,這是一個人類和 AI 合作的例子。

Iyad Rahwan 告訴媒體《Quartz》:「人工智慧領域快速的發展,讓人們擔憂各種不同的事,從大量失業到人類因邪惡的機器人而滅絕,我們知道 AI 在很抽象的面向下,嚇到大家了,但是 AI 有辦法激發出,我們來自內心的恐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