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研究發現,冷凍魚所含的營養價值和新鮮的魚並沒有不同,然而,現捕魚貨僅能放2-3天,冷凍包裝的魚卻能夠將營養成分保存長達半年,價格也較親民,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挪威的研究公司SINTEF發現,只要掌握幾個簡單的原則,冷凍魚也可以提供和現捕魚一樣甚至更好的營養價值,而且不用擔心細菌或寄生蟲的危害,同時價格也比較低廉。

「frozen fish」的圖片搜尋結果

SINTEF針對不同的魚貨保存方式做實驗,結果發現,將剛捕獲的魚立即在漁船上進行冷凍,並且維持穩定的低溫,是最佳的冷凍方法。SINTEF表示,經過這樣的立即冷凍處理,不論是魚的口感、味道還是營養價值,在解凍後都能維持長達十天。

也就是說,如果能夠在魚捕撈上船的同時便將他們低溫冷凍,就可以有效地延長他們的保存期限,讓魚貨在解除低溫冷凍之後的十天之內,都能擁有和新鮮魚貨一樣的口感和營養。

SINTEF的發言人表示,「我希望這些研究結果可以改變人們對於冷凍魚的看法,他們有些時候比新鮮的魚更好。」因此,若向具有良好冷凍流程的商家購買,保存兩個月的冷凍魚並不會比昨天剛上岸的魚貨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