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受教育程度報告中,聯合國對許多國家中小學教育領域存在的弊病提出批評。更嚴重的,全球超過6000萬小學適齡兒童無法上學。

「kids without educ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The Global Goals(全球持續性目標)為各國作出規定,必須在15年內為所有兒童提供機會均等以及高水準的教育,讓新一代一生都有學習的機會。樂施會(Oxfam)教育專家德沃拉克(Sandra Dworack)說,這一為所有人制定的教育目標正在瓦解。聯合國2015年推出的該目標的內容包括,2030年前,全球所有兒童免費上中小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新的這份報告得出結論,全球2.646-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根本沒有上學讀書,其中包括6100萬小學適齡學生;而即便上學,畢業率也保持很低的水準。2010年至2015年間,小學畢業率為83%,初中69%,高中則更降至45%

教科文組織德國分部理事會成員希爾舍(Walter Hirche)解釋說,全球的教育系統必須著眼於機會均等和教育品質,而目前離達到這一目標還有很大一段距離,人們習慣地將其歸咎於師資不力。

全球只有17%的國家向小學適齡兒童提供免費義務教育。公平正義方面各國的差異很大,66%的國家至少在小學可以保證男女性別平等,而到了初中,這一比例只剩下了四分之一。

根據教科文組織的數字,各國在教育上平均耗資為國內生產總值的4,7%,或者國家公共財政的14,1%,而離實現全球高品質的平等教育每年還有390億美元的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