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BC》報導,英國最高法院裁定,蘇格蘭可以對酒精飲料實施最低價格限制。這項法規主要希望避免酒價太便宜所帶來的酗酒問題,而蘇格蘭威士忌協會長期以來一直反對。

蘇格蘭首席大臣 Nicola Sturgeon 在推特上發文,讚賞最高法院的決定。他表示,這項政策將繼續受到批評,但這是改善公眾健康的一項大膽而必要的行動。

「scotland whisky」的圖片搜尋結果

依據裁決,蘇格蘭可推行酒精最低價格法案,將每單位酒精(10 毫升),設下最低價格50便士(20元新台幣)1 品脫的啤酒或一大杯葡萄酒,估計有 3 單位以上的酒精。

由於蘇格蘭酗酒率高,這項規定獲得不少官方的支持。根據公益組織 Alcohol Focus Scotland 數據,蘇格蘭每 4 人就有 1 人的飲酒量達到「有害」等級,而且蘇格蘭人平均較英格蘭及威爾斯人,多買 20% 的酒。

Alcohol Focus Scotland 表示,每周建議的酒精攝取上限為 14 個單位,目前蘇格蘭人只要花2.52 英鎊 (100元新台幣)就能買到。

支持這項法案的官員表示,為解決蘇格蘭酗酒問題,提高廉價酒的售價是必要的。蘇格蘭威士忌協會表示,過去雖然一再表示這對貿易不公,酗酒應透過其他方式解決,但也同意裁決結果。

蘇格蘭當局表示,希望民眾不要把每單位最低酒價政策當成賦稅,而是把它當成一種確保酒精以合理價格出售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