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諦岡西斯廷禮拜堂(Sistine Chapel)打破500年來的性別禁忌,義大利知名女聲樂家巴托莉(Cecilia Bartoli)日前成為第一位率領全男性合唱團表出,首度有悅耳的女高音在米開朗基羅拱頂壁畫下迴響。

義大利知名女高音巴托莉,和世界最古老合唱團之一、西斯汀教堂合唱團的20名成年男子及30名男童一同演出。(圖取自《衛報》)

英國《衛報》報導,西斯廷禮拜堂過去只允許純男性合唱團表演,直到上週五(17日)晚間才打破禁忌,義大利知名女高音巴托莉,和世界最古老合唱團之一、西斯汀教堂合唱團的20名成年男子及30名男童,一同表演文藝復興時期作曲家佩羅坦(Pérotin)的名曲《Beata Viscera》。

Mezzo-soprano Cecilia Bartoli joins the male choir at the Sistine Chapel on Friday.

巴托莉曾5度獲得葛萊美獎,她幾天前告訴義大利媒體,對在西斯廷禮拜堂領唱感到十分興奮,「這是一個巨大的特權」。她原先希望能在教宗方濟各前表演,但遺憾地是,當天教宗未能出席。

巴托莉參演也對合唱團產生巨大影響,英國籍成員斯皮羅普洛斯(Mark Spyropoulos)對此十分讚揚,女性擁有不同於男性的音色,十分美妙地詮釋了名曲,這在西斯廷禮拜堂非常特別。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的記者兼樂評卡皮托尼(Federico Capitoni)表示,梵蒂岡容許女性參演純男性合唱團,是象徵開放的重要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