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人類可能在火星上量產啤酒!百威母公司安海斯-布希英博(AB InBev)宣布,將於下月把首批大麥種子送往國際太空站(ISS),百威公司副總裁里卡多‧馬奎斯(Ricardo Marques)表示:「這是實現微重力釀造的重要一步,目標成為火星的第一批啤酒。」

根據《富比士》報導,全球最大規模啤酒釀造廠安海斯-布希英博表示將在124日藉由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SpaceX CRS-13」火箭,把自家20顆特有品種大麥發送到漂浮在距離地球約355公里之外的國際太空站,模擬大麥在微重力狀態下的生長情形,目標讓種子發芽,預計在軌道停留1個月的時間後,將送回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研究機構進行分析。

釀造啤酒的四大原料為麥芽、啤酒花、水以及酵母,此舉若成功,將會使百威的火星啤酒計劃邁出重大一步,未來人類將可能在火星上大規模量產啤酒。由於火星的重力是地球的三分之一,在加上火星有限水中鹽分含量高,陽光不充足,再加上極端溫差在零下125度到21度間,這些條件都增加了大麥培育的困難度,這次實驗主要觀察麥子在低溫、微重力下的生長狀態;再來是評估貯存空間是否更涼爽乾燥,以保證不會變質;最後是種子在前兩周是否可以長1525公分,以確保生產量可以達到和地球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