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知道買飲料時要少糖,甚至為了健康喝無糖飲料,然而學者指出,早在半世紀前就已研究出糖分危險性,卻因為美國製糖業的隱瞞,導致大眾遲至今日才對攝取糖分有所警覺。

《衛報》報導,1967年,科學家們就開始研究攝取糖分與心臟疾病的關連,發現攝取較多糖分的老鼠,三酸甘油酯指數也較高。如今學者們揭露,美國糖業協會(the Sugar Association)的前身「國際糖類研究基金會」(International Sugar Research FoundationISRF)隱瞞此項研究結果,停止贊助該項研究。隔年ISRF贊助另一項研究「Project 259」,發現攝取糖分與膀胱癌有關,ISRF遂又停止贊助,該研究僅剩3個月就能完成並發表。

相關圖片

報導指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Francisco)學者卡恩斯(Cristin Kearns)在Plos Biology上發表文章抨擊ISRF為了利益隱瞞真相,指出ISRF贊助研究計畫的目的是為了得到對他們有好處的研究,科學家認為,50年來人們爭論糖類對健康的影響性,是源於當時製糖業對科學的操弄,ISRF1943 - 1972年間贊助了超過300項計畫。

報導表示,美國糖業協會對此回應,該計畫不能算是個研究,僅是一個觀點,且是由反對製糖業的組織與個人所贊助。美國糖業協會表示,當時停止贊助研究的原因有三,分別是計畫嚴重落後、計畫預算過高、計畫與組織重組撞期,本來將由英國營養基金會(British Nutrition Foundation)提供資金讓計畫繼續,但因不明原因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