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曾於競選時多次強調「美國正逐漸淪為第世界國家」,當時被不少反對者視作妄語,然而,有外媒近日整理出大指標,發現美國確實在部分面向落在已開發國家的尾段,甚至退至未開發國家的水準。

「USA」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媒《BBC》指出,美國身為世界超級大國,部分福利指標卻十分低落,在美國國內一直是個爭論不休的議題,面對上述話題,美國民眾與專家觀點不同,並常導向不同結論。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研究稱,大部分中上階級的美國國民認為「窮人能輕易地接受政府福利,而不用做任何事」,然而另有高達3分之2的低收入民眾表示,「窮人生活之所以艱困,是因為政府福利不足以協助他們過體面的生活」。

BBC》進一步整理大指標,試圖找出美國發展水準欠佳的證據,首先是國民平均壽命,美國人均壽命為79.2歲,在世界上排第40位,落後多數開發國家,甚至輸給智利、哥斯大黎加、古巴等中南美洲國家。美國國家貧困中心研究指出,這數字反映在種不同族群上,其中擁有大學以上學歷的白人男性平均壽命為80歲,教育程度較低的非裔美國男性則是66歲。

報導接著將矛頭指向嬰兒死亡率與產婦死亡率,根據最新的《人類發展報告》,美國嬰兒死亡率在世界中排名第44,落後給大部分已開發國家,而美國的產婦死亡率則逐年攀升,從2000年每1000例活產嬰兒中僅17.5名產婦死亡,來到2015年的26.5名,比哥斯大黎加、中國、越南甚或是黎巴嫩等國家還高。然而,美國國內數據亦顯示,白人產婦死亡率為13(每千例活產嬰兒),非裔美國產婦則為44

BBC》公布的最後3項指標分別是兇殺率、青少年懷孕率及平均教育程度,在上述項目中尤以兇殺率最為明顯,根據聯合國毒品及犯罪問題辦公室最新的報告,美國每10萬人中會有4.88人被謀殺,在全球排名第59遠高於歐洲各國。美國青少年懷孕率及教育水準亦落於平均值之下,低於部分開發中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