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群網站之間的世代差距仍在擴大當中,《今日美國》報導,隨著愈來愈成年人加入使用臉書 (Facebook),也有愈來愈多青少年「撤退」到 Snap通訊應用程式 Snapchat ,避開父母「窺探」。

美國投資研究機構 Piper Jaffray 每半年進行 1次的「青少年消費研究報告」 (Taking Stock with Teens) 調查「證實」這股趨勢,有47%受訪者將 Snapchat 列為「最喜愛」社群網絡媒體平台,年增 35%

美國青少年的社群媒體喜好, Snapchat 以 47% 拿下第 1 ,其次為 Instagram 及臉書。紅色則為去年秋季調查結果。圖片來源:《今日美國》

美國青少年的社群媒體喜好, Snapchat 47% 拿下第 1 ,其次為 Instagram 及臉書。紅色則為去年秋季調查結果。圖片來源:《今日美國》

這對臉書來說似乎是壞消息,不過該公司旗下 Instagram 青少年用戶仍見持穩。 Instagram 近來增加與 Snapchat 相似功能,例如限時訊息、影片「故事」、臉部濾鏡,盼能成功將 Snapchat 用戶吸引過來。

就調查來看, Instagram 這項策略顯然正在奏效,該 app 每日活躍用戶於今年 9 月已經觸及 5 億,自今年 4 月的 2 億巨幅增長。 Snapchat 上季每日活躍用戶連續增加,但只成長 3% 1 7800 萬,且該公司仍未能有效盈利。

臉書或許較沒那麼受到青少年青睞,但仍廣受成年人歡迎,後者消費支出能力較高,也較容易受到市場行銷的吸引。這也是為什麼臉書隨著上季廣告營收躍增 49% ,月度活躍用戶年增 16% 20.7 億,顯示該公司仍是社群媒體界「重量級」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