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17年年度風雲人物:「打破沉默的性侵受害者」(The Silence Breakers),表彰這些性騷擾受害者出面控訴的勇氣,時代雜誌介紹影片一開頭,也逐一細數今年以來的重大性騷擾事件。

NBC新聞節目主持人梅根凱莉(Megyn Kelly):「我一直以為,事情到我女兒時,可以出現轉變。我從未想過,事情可以為我而轉變。」

時代雜誌編輯部指出,今年選出「打破沉默的性侵受害者」,是因為好萊塢大亨溫斯坦被控性騷擾案,讓更多人挺身而出或是伸出援手,促使「#MeToo」在社群媒體大幅擴散,催生出幾十年來從未見過的快速文化變革。

時代雜誌執行主編施羅布斯多夫(Susanna Schrobsdorff):「我們的選擇,是因為這群男女改變文化規範。他們推動的改變速度史無前例,自60年代後,我們就不曾看過文化規範改變如此之快。」

時代雜誌6日公布2017年的年度風雲人物「打破沉默的性侵受害者群」,代表人物:帕...

時代雜誌為此選出一批具有不同代表性的人物登上封面:帶頭踢爆溫斯坦惡行的艾許莉賈德(Ashley Judd)、狀告鹹豬手的泰勒絲(Taylor Swift);揭發Uber內部性別歧視文化,導致前執行長卡拉尼克下台的工程師福樂(Susan Fowler)。封面內頁還有更多參與「#MeToo」運動的成員。還有一人是希望匿名的德州醫院員工。只有手臂入鏡,沒有露面,不只因為害怕工作不保,也代表還有更多人無法出面。

「約一個月前,我們的總編費爾森塔(Edward Felsenthal)瀏覽我們製作的時間線,標明今年所有挺身而出的女士,發聲反對性騷擾,如此多女性挺身而出讓他深受感動。他說,『主題就是這個了』。」時代雜誌執行主編蘇珊娜.施羅布斯多夫(Susanna Schrobsdorff):「我們希望,已經站出來的全美各地女性能夠看到自己,看到我們選出的人。」

時代雜誌同時指出,他們也向私下採取行動或是有勇氣公開推動的不計其數男女致敬。正如「#MeToo」沒有領袖或是一個統一的聲音,是一群來自全球的不同種族、不同收入、不同職業的男女共同投入。他們可能沒有正式的名字,現在有了自己的聲音。

許多參與其中的活動份子則是指出,儘管眾多知名的男性人物陸續因為被控性騷擾而一夕垮台,但整個運動現在也面臨新的挑戰:要為更多寂寂無名、無權無勢的民眾討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