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一名YouTube頻道主,靠打電動影片吸引超過1600萬人訂閱、影片觀看總次數破100億次,甚至在去年賺進1230萬英鎊(約1640萬美元),成為富比士2017年排行中最會賺錢的部落客(YouTuber),年薪超越許多大聯盟球員和好萊塢明星。

他靠打電動「1年賺5億」見面會還創紀錄。 高雪景翻攝至影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6歲的米道頓(Dan Middleton)曾是跨國量販店「特易購」(Tesco)員工,5年前開始兼職投入YouTube頻道的製作,他化名「DanTDM」,將自己打「當個創世神」和「精靈寶可夢GO」的遊戲內容製成影片上傳,分享闖關技巧,吸引許多同好訂閱收看。而四年前結為連理的愛妻潔瑪(Jemma)就是他的最佳玩伴。

 

據悉,米道頓今年還辦了97場全球粉絲見面會,其中澳洲雪梨的實況直播見面會,還創下雪梨歌劇院門票第二快完售紀錄。對於意外成名及瞬間竄升為富豪,米道頓始料未及,稱還在學習如何成為年輕人的模範。他去年收入甚至排不上YouTube部落客前十名。

此外,報導指出,YouTube影片只要超過1000名觀眾觀看,YouTube就回從他們68%的廣告收益發給影片製作者,每1000個觀看,會收到1.1元英鎊(約1.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