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發表聲明,表示將重新研究並製造流感、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等致死性病毒,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表示,為對抗危害公共衛生且急速發展的病原體,必須得制定戰略與有效對策。

據《CNN》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Dr. Francis Collins)為這項爭議性研究提出新的研究框架,並許可三種病毒的研究,但仍必須經過科學審查委員會審查,認為研究利大於弊才會核准。柯林斯於聲明中表示:「我們有責任確定對於傳染病的研究是負責地進行,也會考量前在的生物安全與風險」。

「sars mers」的圖片搜尋結果

柯林斯核可的三種病毒分別為流感、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與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這三種病毒於2014年被禁止研究,因為曾有批評聲浪擔憂,若病毒未好好被保存而不慎流出實驗室外,可能將會威脅數百萬人的生命安全。

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於2014年時就曾出了大包,由於研究人員未遵守研究守則,竟不慎讓數十人暴露在炭疽桿菌(Bacillus anthracis)中,當局也因此重新檢驗病原體處理與保管的相關方法。不只如此,同年馬里蘭州的國立衛生研究院發現,在一個無安全保護的冰箱中的一個紙箱裡,竟然有一瓶致命的天花病毒。

報導指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對外表示,在確認該研究於安全、能迅速應對各種狀況下,研究才會再度進行。該機構也強調,研究本身也必須兼備「倫理正當性」,研究中所有製造、運送與使用的病原體,必須得先被判定是「未來可能造成大瘟疫的來源」後才能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