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小的有人居住島嶼,名字就叫做「空間僅夠島」 (Just Enought Room Island),因為它只有網球場大小,剛好可以容納一棟小屋、一棵樹和兩張涼椅,在島上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水裡。

水中小島實在太小時,有時不算是島,因此有些地方規定必須符合某些條件才能正式列為島嶼,而只有3300平方呎的空間僅夠島勉強符合這些標準。

地球上最小的有人居住島嶼,名字就叫做「空間僅夠島」,因為它只有網球場大小,剛好可...

這個位於紐約州亞歷山大灣的小島,是紐約州與加拿大安大略省之間的聖勞倫斯河上的千島群島的1864個小島之一,1950年由富有的塞茲蘭 (Sizeland)家人買下,用以興建度假屋。

他們在島上蓋了一棟小屋,屋牆幾乎緊貼著島沿,為這個原來的哈伯島 (Hub Island)贏得有趣的新名稱。屋前放了兩張長條椅,加上旁邊的一棵樹,就把整個島填滿了。塞茲蘭家人希望在這個孤立的島上遠離塵囂,悠閒安靜的過日子,想不到他們怪趣的小屋卻成為吸引各方遊客的觀光勝地,把他們恬靜的生活破壞無遺。

這個地區規定島嶼必須大於一平方呎、全年露出水面、能夠維持至少一棵樹生長。空間僅夠島符合這些標準,雖然它其實更像一棟房子,不像個島。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大全」,全世界最小的有人居住島嶼是英國西面的主教岩 (Bishop Rock),而其面積比空間僅夠島大了一倍。主教岩唯一的建築就是燈塔,1982年燈塔自動化,不再需要有人照顧,它也失去原有頭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