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和日本印表機製造商愛普生疑似對產品進行計劃性報廢( Planned Obsolescence ),法國消費者團體提出告訴打擊這種做法,兩家公司法律壓力日增。

法新社報導,稱為「停止計劃性報廢」(Halte a l'Obsolescence Programmee, HOP)的協會表示,蘋果承認在iPhone老化時蓄意降低產品速度後,他們已經投訴。

這個協會昨天聲明:「蘋果為提高銷售,已開始實施全球計劃性報廢方案。」

這個團體今天也在另一案件取得突破。法國檢方對愛普生(Epson)展開調查,指控他們誘騙消費者在墨水匣用完之前先行更換。

「epson cartridge」的圖片搜尋結果

協會律師麥尼爾(Emile Meunier)告訴法新社:「這是個很好的消息。這是法國首次,也是據我們所知世界首例,有國家司法當局著手處理計劃性報廢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