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質塑膠製造業向傳統石化業下戰書。歐洲生質塑膠協會指出,利用蔗糖、木材及玉米等原料所生產的生質塑膠包裝材料,未來五年產量至少將增加50%。美國嘉吉(Cargill)、日本三菱化學、德國巴斯夫(BASF)、芬蘭Stora Enso紙業等大廠都加入這個市場。

研究機構Wood Mackenzie公司資深顧問魏凡克指出,生質化學品及生質塑膠將吃掉一部分石油需求,未來占塑膠材料供給量的比重將持續擴大。

「bio plastic」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於電動車快速發展,影響汽油消耗,使石油業者將未來寄託在塑膠市場。由8.5桶原油分餾出的石油腦(輕油)可以生產1噸乙烯,能製造16萬只塑膠袋。

國際能源總署(IEA)預測,從現在到2040年期間,石油需求成長數量的一半都將來自石化業。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及道達爾(Total)都已擴張石化產能。

但英國石油(BP)科技主管艾敦指出,石化業如今面臨的問題還沒準備好因應人們態度的準備,例如如何處理石化業所給環境的衝擊,尤其是塑膠製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