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務員待遇相當好,不止是終身職,且退休待遇優渥,高達32%的德國大學生夢想進入公務體系,但是,根據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德國公務員缺額逾18萬人,未來,隨著退休人員增加,缺額將更多,可能有數十萬人之多。

《德國之聲》報導,據德國公務員聯合會(DBB13日公佈的最新統計,德國從聯邦、各州到地方的公共事業領域,目前缺少的工作人員數量超過18萬人;缺額最多的是幼教工作人員,達到13萬人,其次是中小學教師缺3.2萬人,另外如警察、司法部門、消防隊、公共醫療機構、甚至連就業中心都缺人。

德國公務員是出名的超優待遇,不止工作穩定、終身合同,不必繳養老保險金、醫療保險,退休時就可以享有退休金及醫療補貼,因為不會被解雇也不必失業保險金,號稱「鐵飯碗」,但是,還是敵不過老齡化的危機,而使得鐵飯碗找不到人來端。

據報導,未來15年中,預期有150萬公職人員屆齡退休,若是按到現有計劃晉用人員,則可能的缺額將達數十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